所以我必須做出選擇
是不去在乎那個可笑、好欺負的妳
為了我的幸福,就此拋棄妳
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變得不幸…
我的一個選擇,也許會使我失去很多東西
但我更怕的是,我可能會失去妳
如果妳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妳不要走得太遠
就算妳要站在我的對面,我也希望妳能離更我近一點

(以上截錄於《市政廳 City Hall》經典台詞)

市政廳

善德女王
善德女王
媽媽發怒了
媽媽發怒了
燦爛的遺產
燦爛的遺產
市政廳結局
市政廳結局
聖誕節會下雪
聖誕節會下雪
家族誕生
家族誕生
是美男啊
是美男啊
拜託小姐
拜託小姐
大老婆的反擊
大老婆的反擊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金恩淑編劇真的運氣很好,抑或是真的很會挑演員
最初《戀人》的原男女主角,本是金荷娜、金柱赫
後來因種種因素,而換成李瑞鎮、金晶恩
而後金荷娜,也在金編劇的另一部作品《真愛on air》大放異采

同樣的戲碼,也在籌備《市政廳 City Hall》時出現了
市政廳 City Hall》原本男主角是設定為柳時元
就在編劇已為柳時元量身編寫男主角後
柳時元卻因身體因素必須辭演,而臨時換上車勝元

如今小宅已很難想像,若是趙國改由柳時元演出會如何?
對於趙國這個角色來說,柳時元顯得太過溫和了,反倒缺乏殺傷力
當然相信換角之後
車勝元與金編劇一定有重新討論過關於趙國這個角色的性格、特色

而看了金恩淑編劇那麼多戲後
小宅認為,金編劇最擅長的還是浪漫唯美、不切實際的愛情劇
她拿手的是感情戲的描寫,唯美的台詞、曖味氣氛的拿捏
特別在於她掌握情感的台詞方面,在韓國可能找不出第二位,足以與她媲美

我前面是懸崖,後面是峭壁
喜歡她,喜歡得要死,想住留住她,想得要死
留住她,她會死,放開她,我會死!


所以我必須做出選擇
是不去在乎那個可笑、好欺負的妳
為了我的幸福,就此拋棄妳
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變得不幸…
我的一個選擇,也許會使我失去很多東西
但我更怕的是,我可能會失去妳
如果妳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妳不要走得太遠
就算妳要站在我的對面,我也希望妳能離我更近一點

(以上截錄於《市政廳 City Hall》經典台詞)

也就是說,會對金恩淑編劇的作品感興趣的觀眾們
基本上想看到絕對的是愛情戲
很難想像,看兩個快四十歲的人在談戀愛,甚至說些肉麻兮兮的話
觀眾竟然不會覺得反感,甚至沉溺其中
小宅想,這就是金編劇的功力,同時也是車勝元和金宣兒的魅力所在
更是市政廳成功的地方之一

市政廳 City Hall》當然也有些缺點,例如情節編排上的不合理、政治場合的濫情
但無所謂,觀眾們要看的是愛情,是趙國和辛美來的戀愛故事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成熟男女的愛情
不再是少男少女們隨隨便便就絕食抗議、離家出走
劇裡,男女主角的任何一個決定,左右的將是仁州的生存,所影響的是一個城市的未來
於是我們看到了成年人對愛情應有的態度


特別附上一段小宅很喜歡的台詞
咖啡與政治的共同點
一旦上癮就是很難戒掉…
比起杯中所盛的,更容易被華麗的杯子所誘惑
泡沫越多,咖啡的含量就越少
大部分人都喜歡咖啡,不見得一定是好咖啡

市政廳 City Hall ~ 分析1http://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473
 
【本文圖片轉載於SBS】

市政廳分析1 SBS 演技大賞 MBC 演技大賞
市政廳結局 善德女王結局 美室的服裝
聖誕節會下雪 是美男啊 Pasta
善德女王 是美男啊 是美男啊
City Hall 媽媽發怒了 家族誕生
善德女王 賢內助女王 燦爛的遺產
溫嵐DISCO 金泰賢 善德女王
熱血商人 HERO 拜託小姐
聖誕節會下雪嗎 推奴 是美男啊
家族誕生 拜託小姐 Iris 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