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惡評,不喜勿入唷~

射雕英雄傳

身為一位金庸迷,每當有金庸的作品又要改編時,我都會格外的注意
會注意還能再拍的多爛、多離譜、多好笑
在金庸眾多作品中,我最愛的應該就是射雕英雄傳
所以我是不會錯過的(握拳)

射雕英雄傳
講起改編射雕英雄傳的電視劇
我想絕大部份觀眾都會說,最經典的是83版射雕黃日華、翁美玲版
可能因為年代太久遠,所以我並沒有看過翁美玲所飾演的黃蓉
不過我個人對李亞鵬、周迅的版本印象也很深刻
雖然我不愛李亞鵬的魯蛋版郭靖,但周迅演的黃蓉我倒是挺滿意的
 

實不相瞞,當初我在看到胡歌、林依晨將演出射雕的消息時,確實內心是有點期待
新版的射雕英雄傳~
我個人稱它為《青春洋溢的射雕》或《瓊瑤版的射雕》
劇中不但桃花處處開,還到處亂開竟然開在楊康、穆念慈、歐陽克身上,同時劇情台詞也要較為通俗
 

射雕英雄傳
講到新版射雕,不得不先說楊康
我強烈感覺到上海唐人想要捧紅袁弘的企圖,袁弘就是飾演楊康的那位
(射雕是由上海唐人影視製作,而上海唐人旗下的藝人有胡歌、袁弘、劉詩詩)
所以上海康人想要捧紅袁弘,也是無可厚非的
在新版射雕裡,對楊康著墨不少
楊康不再是個單純貪求榮華富貴的人,他迫於現實不得不認賊作父
其中有好幾集的重心幾乎全放在楊鐵心、包昔弱、楊康一家人身上
害我差點以為我在看《楊家的恩怨情仇錄》
雖然我很討厭楊康這個角色,但我不得不說,袁弘還演的真好



射雕英雄傳
至於穆念慈,先說明我本人對劉詩詩沒什麼惡意
我想編劇真的出了很大、很大、很大的問題
楊康雖戲分增多,但因為袁弘的演技,我還可以接受
但穆念慈卻絕對是射雕裡最大的敗筆(當然還有華箏)
不懂~編劇怎麼可以把穆念慈寫的那麼淫蕩,不知羞啊???
編劇~~我不是在看金瓶梅啊~~
這是射雕,這是射雕,這是射雕,我一直這樣催眠我自己
原來歐陽克是被穆念慈害死的,搞什麼鬼啊~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穆念慈,以至於她和楊康的戲,我都快轉帶過



射雕英雄傳
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書中的黃蓉年齡應當是16歲
雖然因為黃藥師的關係,黃蓉是帶有些邪氣的,但黃蓉同樣也有著16歲該有的天真、古靈精怪
而林依晨詮釋的黃蓉,刁鑽中不失天真、機靈多過於邪勁、狡滑中帶著俏皮
林依晨加以現代偶像劇的演法,有時難免產生些不搭軋的感覺
但整體上說不討厭,起碼林依晨有詮釋出黃蓉的感覺出來
若是再配上此版射雕裡的台詞,我會給林依晨很不錯的評價

 
 

射雕英雄傳
看完胡歌版的射雕後
我再次肯定,郭靖真的沒幾個演員能演的好
倒也不是說胡歌演的不好,而是郭靖的個性問題,本身就不是很好發揮
你要演出呆,但不能過蠢,在掌握拿捏間,真的有很大的難度
尤其當郭靖和黃蓉在一起的時候,相較於黃蓉的機靈,更難突顯出郭靖
胡歌,充其量只演出了郭靖的帥氣


PS
編劇竟然把密室療傷,軟蝟甲那段戲刪掉了,真是~

射雕英雄傳 http://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