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心而論
傻瓜》第一集其實還不錯


傻瓜

憑心而論
傻瓜》第一集其實還不錯
做一部劇的開場,該交代的都交代清楚了
一開頭的倒述法,我很喜歡
之後場景交錯串插著兩位主角,再搭配上輕快的音樂
明快、有趣的說明了智秀與冬柏的個性及生活的世界,是如此的截然不同
可惜後來的節奏稍卻嫌慢了些
特別是在撞車的部分,那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點,導演卻沒有好好把握住
以至於缺乏緊張、刺激感,相對也少了些戲劇張力,實在是很可惜

接下來2、3集卻顯得有些無趣
特別是看到智秀毫無理由的把怒氣遷怒在無辜的人
上一篇文章裡曾說過前五集非常悶....後來我又重看了一次
在這裡要小小的幫它平反一下
由第三集尾巴的智秀姊弟自行車那段起可算是漸入佳境了

或許是看了《明星的戀人》後,忍不住有了刻版印象
我第一次看《傻瓜》在腦海裡浮現的疑問是,這不是一個大明星的戀愛故事嗎?
怎麼感覺上像是一個小成本、小規格的製作
而後才發現,這部戲並不需要特別賣弄排場
單靠兩位主角的演技以及討好的主題-愛情浪漫喜劇,就足以撐起本劇

金亞中這傢伙
(恕我直言)
這個傢伙不夠漂亮、不夠亮眼、缺少一種巨星應有的霸氣
但看她演戲,就是「舒服」兩字
我剛看的時候,還一度思考,金亞中到底是會演還是不會演戲?
也許是看了太多的韓劇,習慣了那種大吼大叫的演法(習慣果真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金亞中的演法,卻是那種淡淡的,不用沒有太多肢體語言,一點一滴的釋放她的情感
卻可以讓觀眾十分精準的感受到她的情緒,這就是她的獨到之處
坦白說前三集的智秀很不討喜,但之後的智秀卻非常吸引我(這些先讓小的賣個關子,留待下篇再詳細敘述)

尤其當金亞中配上擁有一雙無辜眼神的黃政敏,更是絕配
或許是長期參與電影演出的關係,(該劇是黃政敏的第一部電視劇)
黃政敏的演法是那種非常纖細又生動、細膩入微,很不灑狗血的演技
他不是在演具冬柏,他就是具冬柏本人,這對我來說就是演員的最高境界

金亞中黃政敏對戲,不是看兩人在對抗、角力
一個放一個收,收放之間,點出了本劇的主題「溫馨的愛情」

由第四集開始,慢慢適應了本劇的節奏
順暢的劇情,偶而莞爾一笑
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看完了4.5集,甚至還有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而第六集開始正始進入核心,
待續...

評:《傻瓜》是一部劇情很韓劇,但演員表現卻很不韓劇的一部韓劇」


傻瓜》在韓國播出時,恰巧與《市政廳》同個時段,可以想見收視率並不盡理想
這是非戰之罪,傻瓜不是最好的,真的也沒那麼糟


傻瓜 劇照 http://chi.gogoblog.tw/album.php?ptype=album&cat=154
傻瓜 劇評 http://chi.gogoblog.tw/blogview.php?blogid=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s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